【刀乱末日企划-和泉守兼定】第六章·相随


* 前头带主页@末日企划主页 
* 接着联文的婶婶:今剑@怪谈左右 小乌丸@江玖辰 
* 乙女向 和泉守兼定×婶婶
* 文笔废
* ooc预警
* 日常推进感情线(不!)


湿了热水的毛巾拍在身上,让接触着冷空气的皮肤得到短暂的温暖。百里桜打了个冷颤,加快了擦拭身体的速度。

换上新的衣服,百里桜用毛巾胡乱地擦着半干的头发,走到家具区,找到了之前已经选好了的靠近角落的床,随意一躺,闭着眼享受着短暂的安宁。恍惚间手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百里桜拿起一看,是刀帐。看着柔和的绿色封面,思绪不由得飘回刚才……

“来交换情报吧!”安然双手一合,笑得很灿烂。

百里桜环视了一下众人,最后视线落在安然身上,“交换情报吧。”就我和你。

安然马上明白了,向百里桜勾勾手指,两人两刃在众目睽睽下离开了大厅。

今剑在前头蹦蹦跳跳地,偶尔跑到安然身边跟她说着什么,安然都笑着摸摸他的头,回应着。

这时和泉守兼定也走近了,弯下腰低声问百里桜:“你打算拿什么交换?我们知道的其实也不多啊。”

百里桜顿了顿,“她大概需要大数据吧。”受自己的从事商业活动的家族的影响,百里桜深知大数据的重要性。

“大数据?”

“就是我们这几天遇到溯行军的数量和溯行军的种类,我没有作统计,一会交给你来说可以吗?”

“嗯。”

他们在安然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小房间,安然和百里桜分别坐在相对着的椅子上,今剑和和泉守兼定站在自家主人的身后。

“情报足够的情况下,我能得到什么?”百里桜率先开口。

“如你所见,整个购物中心资源随你挑。”安然回答道。

“那你需要什么?”

“数据,例如你们遇到的溯行军的数量啊等等的,或者关于B市安全点的情报,根据你的情报多少,我会给你一定的资源。”

“一定啊,这个界限好模糊啊……这样吧,资源和情报共享,这是我的要求,当然,我会提供足够的情报。”

“当然欢迎共享,只要你拿的出。”

百里桜转过头看了看和泉守兼定,和泉守兼定接收到她眼神的信息,开口说出了从他被召唤出来以来他们遇到的溯行军的数量和刀种,百里桜则全程盯着正在认真听并分析着的安然。安然听完后若有所思,“就只有这些?”

“当然不是。”百里桜拿出刀帐,在对方疑惑的眼神中解释道:“这是刀帐,记录了100年前审神者能召唤的付丧神。”翻出了记录着今剑的那一页。“诶?这不是我吗?”今剑伸长了脖子看了看上面的字。

安然拿过刀帐,翻看了一下,开口道:“好,成交。”

……

突然传来的脚步声打断了百里桜的回忆,她抬了抬头,是和泉守兼定,坐起身。和泉守兼定也在床的另一边坐了下来。两人都不说话,就这么静静的背对着背。

“泉……”
“桜……”

两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
“你先说……”

又是异口同声。

“……”

“……我先说吧。”百里桜换成双手抱膝的姿势,整个人蜷缩成一团,毛巾盖在头上,垂下来的部分遮住了她的脸颊,她喃喃道:“我这样做……对吗……”

“……”和泉守兼定没有回答。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该不该对别人抱有希望……”百里桜把自己抱得更紧了,脸埋在膝盖间,就像要把自己封闭在一个空间里。似乎稍有松懈,那具看似坚强的躯体就会被现实的无情伤害得体无完肤。

“说实话我不擅长怀疑人,但是我好怕,好怕因为自己盲目相信别人从而丢了性命……”此时百里桜脑海里不断闪过一路上看到过的支离破碎的尸体,甚至还有几个熟悉的面孔。好怕自己或者和泉守兼定变成其中的一员。

“不擅长的话,不去怀疑不就好了。”和泉守兼定回答。

“但是……”百里桜忍不住回过头,发现和泉守兼定也已经转过头来注视着她,天蓝色的眼睛流转着的波光让百里桜心里一颤。

“不擅长的话不用勉强自己去做。”和泉守兼定一脸理所当然,“想要伤害你的由我来砍掉就好。”调整坐姿,让自己正对着百里桜,抬手轻轻摩挲着百里桜的头顶。

“你头发还没干啊,会感冒的。”没等百里桜开口,和泉守兼定不由分说地隔着毛巾揉着百里桜的头。

百里桜挣扎起来,“我……我自己来……”双手慌乱地摸上和泉守兼定的手想阻止他。

“别动!”

“……你……你不是有话要说吗……”百里桜乖乖放下手低着头。

“现在已经没有了。”
“……”
“……”
“痛!扯到头发了!”
“啊……对不起……”

最后还是由百里桜自己把头发擦干了。

第二天早上,百里桜只看到了正在捣弄着早餐的安然和伊藤伊织和坐在一旁的小乌丸,今剑也不在,一问才知道另外两个审神者已经带着她们的刀赶往B市安全点了,而今剑去侦查了。

“她们好像说有急事,不过我们也尽快去安全点吧,情报也收集得差不多了。”安然说着盛了一碗泡面,“今晚就收拾一下,明天出发好了。”

百里桜没有意见,伊藤伊织思考了一下说:“我们有交通工具吗?”

“这个你放心,车子肯定是有的。”安然回答道。

这时今剑回来了,他有模有样向安然行了个礼然后汇报道:“报告安然长官!一共三把短刀,两把脇差,四把打刀,九把太刀和五把大太刀。多了两把脇差和一把太刀,已经解决了!”

安然也回了个礼:“辛苦了!今剑队员!今天奖励你一条香肠!以后请继续努力!”递过去早已盛好的温度也刚好的泡面,上面比平时多了一根香肠。

“哇!香肠!谢谢安然!”今剑欢天喜地接过,坐到沙发上吃了起来。

百里桜看着安然和今剑有点惊讶,和泉守兼定则是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一旁地伊藤伊织和小乌丸已经见怪不怪了,默默地吃着手里的面。

安然也帮百里桜和和泉守兼定分别盛了一碗,他们端着面坐到了伊藤伊织和小乌丸的旁边。

和泉守兼定用筷子挑起一撮面,放入嘴里,然后一脸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

“桜!这个很好吃啊!”和泉守兼定第一次吃泡面,很兴奋。

“……垃圾食品,少吃点……”末日前百里桜是绝对不会碰泡面的,此时她也只是随便吃了几口就放下碗了。

“末日有吃的就已经不错了,还纠结什么垃圾食品啊。”安然也坐了下来,享用着自己的那一份。

片刻之间,和泉守兼定已经搞定了自己的早餐,但是眼睛一直忍不住瞟着百里桜剩下的大半碗面。百里桜叹口气,把自己的碗推过去,和泉守兼定眼睛闪闪发亮。他捧起碗,却没有马上吃,天蓝色的眼睛小心翼翼地看着百里桜。

“你吃吧,我一会再去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

和泉守兼定这才动筷,吃得津津有味。

两人的互动让一旁的伊藤伊织有种冰凉的狗粮脸上撒的感觉,正想扭过头施行眼不见为净之时,从小乌丸那传来微不可闻的自语:“唉……还是孩子啊……”

“小乌丸殿?”伊藤伊织歪了歪头看向小乌丸。

“自言自语罢了,无需在意。”

“……”伊藤伊织无话,只是一直偷偷用眼角瞟瞄着小乌丸。

“汝可有什么事?”敏锐如小乌丸,很快发现了一直偷瞄自己的伊藤伊织。

“没……没什么,就想问这里的伙食是否能让你满意……”伊藤伊织带起一丝慌乱,连忙扯了一个借口来掩饰自己。

不行不行!那个温柔的大姐姐去哪了!形象不能崩不能崩!伊藤伊织收拾了一下心情,望着小乌丸,等待他的回答。

“伙食吗……不坏。”小乌丸回答,“汝这可是羡慕了?”

“羡慕?羡慕什么?”

小乌丸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看了一眼另外两人和两刃。

伊藤伊织立马明白过来,脸上红了一片,“没有!我绝对没有羡慕他们的相处方式什么的……”

“吾可什么都没说呢。”小乌丸面带笑容,开口提醒伊藤伊织。

“唔……”伊藤伊织一时语塞。

小乌丸忍不住轻笑出声,拿起桌子上剩下的一根香肠,撕开,很自然地把香肠伸到了伊藤伊织的面前。

伊藤伊织愣愣地看着眼前散发着浓郁香味的香肠,不明白这是什么操作。看到小乌丸把手中的香肠又往前伸了伸,伊藤伊织试探性地咬了口,肉香立马在口中蔓延开来,她下意识地开始咀嚼起来,抬眼就看到笑得一脸慈祥的小乌丸,当机的大脑才开始运行起来,才意识到刚刚发生的事情,脸刷的一下红了个透。

她家付丧神什么时候学会撩人了!撩而不娶是犯罪啊!伊藤伊织心中炸成了烟花。

一旁侦查在场最高的今剑把一切都收进眼底,他不明所以地歪歪头。手中安然亲手做的面条散发着迷人的香味,很快把今剑的注意力转移回去,他把碗中的汤一饮而尽,咋吧着嘴,对安然扬起灿烂的笑容。

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啊……

评论(3)

热度(12)

©yuki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