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乱末日企划-和泉守兼定】第七章·相信


* 前头带主页@末日企划主页 
* 接着联文的婶婶 今剑@怪谈左右 小乌丸@江玖辰 这章祖宗出现得有点少
* 乙女向 和泉守兼定×婶婶
* 文笔废
* ooc预警
* 又愉快得卡了很多天
* 放飞自我,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阴冷的大堂里积了一层薄薄的灰尘,窗外午后的太阳也无法为这里添一点暖意,空无一物的商品架参差不齐地摆放着,大多数的架子似乎被什么锋利的东西砍过,或者被碾压过,有的甚至已经看不出原样了。

和泉守兼定挺拔的身躯竖立在这群废铁当中,他手中紧握着刀,刀面上映着他严肃的神情,双眸警惕的环顾四周。他一步一步向前挪动,每踏出一步,鞋子与地面碰撞时被控制得几乎没有发出声音。

“砰!”和泉守兼定的右前方突然传来什么东西相撞的声音,他立马冲到声源处,却发现一个人影都没有。

和泉守兼定暗叫不好,当机立断转过身,今剑果然在身后,他反手握着刀就要砍过来,和泉守兼定立马把剑横在胸前作防御状,手中的刀猛得一沉,同时听到刀剑碰撞发出尖锐的声音。

和泉守兼定用力一扫,今剑就被他带了起来,只见今剑在空中翻了个身,轻盈地落在不远处的商品架上。

“呼呼呼,今天是你和我一起玩呀!”今剑稳稳当当的站在架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和泉守兼定。

“比试的话,实战的杀法就不能用了啊。该怎么办呢……”和泉守兼定似乎有点苦恼。

“泉,这是演练,不能伤人!”远处的百里桜忍不住开口提醒,接着无奈地看了看手中仿真玩具手枪。另一边安然拿着高尔夫球杆搭在肩膀上,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而小乌丸和伊藤伊织在一旁观战。

今剑首先出手,从架子上高高跃起,冲向和泉守兼定,和泉守兼定故技重施,直接把今剑再一次扫出去。谁知今剑一扭身体,无视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在空中避开了和泉守兼定的刀,对准他的胸口用力一蹬。

“呜哇!”和泉守兼定猝不及防被蹬得后退了几步,没等他稳住脚步,后腰就被什么硬物狠狠地击打了一下,身子又不由自主的向前倒去。

但和泉守兼定也不是光挨打的料,他向前踏出一步稳住身体的同时向后砍了一刀,不过料到对方是审神者,手中的力道就少了几分,刀也只是砍向对方手上的高尔夫球杆。

安然虽然已经做好了防御的准备,但还是被和泉守兼定的打击震得差点掀翻在地上,她退后几步,直到撞到身后不远处的商品架才勉强稳住阵脚。

虽然来到购物中心之后安然每天都有和今剑比试,已经习惯了对方敏捷的动作,即使是作为太刀的小乌丸也是打击不足机动有余的一个状态,和泉守兼定的高打击让她一下子适应不了。

不过……机动跟不上啊!安然摆好架势,朝前方正在缠打的两刃冲过去,今剑也很配合的把和泉守兼定引向前去,让和泉守兼定背后的破绽暴露给安然。安然再一次举起了手中的高尔夫球杆。

“嗒!”安然突然手背一痛,动作一顿,让和泉守兼定找到机会脱离出两个人的包围圈,安然立马翻身到最近的商品架后当作掩体,远处的百里桜还在乐此不疲的向着她的方向开枪,BB弹打在铁架子上发出“当当当!”的声音。

虽然是BB弹,但是打得很痛啊!当初就为了坑百般推脱的百里桜一起比试就随便塞了把玩具手枪给她,但是她似乎打得很准啊……安然揉了揉被打疼的手背,嘴角悄悄勾起来。

不过,这样才有比试的乐趣啊!

另一边百里桜半蹲在一个柜子后面,握着手枪的手架在柜子上,对着安然藏身的地方开枪。

“嗒嗒嗒!”手枪发出打空枪的声音,百里桜才意识到手枪中的子弹已经打完了,

就在百里桜低头捣弄子弹的时候,安然飞速的从藏身点跳出来,冲向百里桜。

“桜!”和泉守兼定倒是很入戏,挥刀把今剑震开,转身追向安然。

百里桜听到和泉守兼定的提醒抬起头来,见安然操着高尔夫球杆就往这边冲过来,才慌慌张张开始逃跑。

跟每天都有锻炼的安然不同,百里桜的体能并不好,安然几乎没费什么劲就追上了百里桜。

百里桜突然被绊了一下,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倒去,身体扑到冰冷的地板撞得生疼,她咬着牙回过头,映入眼帘的是高高举起高尔夫球杆的安然,不远处的和泉守兼定再一次被今剑追上,今剑的攻势突然变得猛烈起来,让和泉守兼定根本无法脱身,还没上好子弹的手枪更是直接被留在了原地。

结束了……百里桜认命地闭上眼睛。

预料中的疼痛没有传来,取而代之的是脑门被什么轻轻点了点,百里桜睁开眼睛,无限放大的球杆球头吓了她一跳。是安然硬生生把挥球杆的动作收住了,改为单手握住球杆,轻轻抵住了她的额头。

和泉守兼定用西服领带把今剑双手捆起来后才急急忙忙跑过来,看到百里桜没有受伤才松了口气。

“嗯……”安然看着被捆住双手委屈巴巴走向自己的今剑,又看了看坐在地上的百里桜,“是平手呢,这场比试。”球杆轻轻点了点百里桜的额头,接着就被安然收回去。她把球杆架在一旁,伸手解开绑住今剑双手的领带,摸了摸他的头安慰他。

安然哄了几句今剑后,向百里桜伸出手,“你也很厉害哦,桜。”,但百里桜低着头坐在地上,长长的黑发挡住了脸颊,让人看不到她的表情。

“桜?”

“安然果然厉害,近战我完全不是对手。”百里桜拍拍身上的灰,自己撑着腿站了起来,对安然扬起嘴角,称赞道。

安然毫不在意地收回伸在空中的手,“你准头很好啊,练过吗?”

“没……没有,只是碰巧。”百里桜躲着安然的目光。

“原来是碰巧吗?”安然摸着下巴沉思状,接着她抬起头,看到走过来的小乌丸:说:“小乌丸,轮到我们了,来一战痛快吧!”

“好,求之不得!”小乌丸爽快地答应了。

“桜的话先休息一下吧。”安然把手中的领带交给百里桜,然后转身就投入到与小乌丸的演练中。

目送小乌丸和今剑、安然走远,百里桜转过身,脸上的笑容消失殆尽。

——输了……

“桜?”和泉守兼定跟上来,观察着百里桜,“有没有哪里受伤了?”

“没事,刚刚我也没怎么参与打斗,也没怎么撞到……”

——又输了……

“我去一下洗手间。”

——真没用……

百里桜锁上隔间的门,让本来就没有什么光亮的隔间变得更压抑,她背靠着门缓缓滑落下来,坐在地上,卸下所有的伪装,整个人蜷缩在一起,恐惧充斥着她整个心脏,大脑一抽一抽地疼,耳边响起强烈的耳鸣。恐惧令她开始干呕起来,条件反射抬手捂住嘴巴,碰到脸颊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又在害怕了吗……你这个失败者……

“百里家的那个女儿又拿了第一呢……”“不愧是大家族,教育小孩都有他们自己的一套……”“宝贝,你看!那个就是小桜,你要多跟她交朋友,知道了吗……”

「考试考了第一,好开心!而且身边的朋友都对我很好!还分东西给我吃!我一直拿第一的话,会有更多的朋友吗?……」

“今天给你那个德国进口的糖果有没有分给小桜?”“没有!为什么?你以为我是买给你的啊!明天再给你一盒,给我送过去,这是为了我们家啊!”“什么?今天她游泳比赛没拿第一?那种事无关紧要!”……

「今天游泳比赛本来很擅长的蛙泳只拿了第二,有点不开心,虽然朋友们都有在安慰我,但是好像都不怎么情愿啊……果然要拿第一,朋友才会跟我玩吗……突然……讨厌起游泳了……」

“我看那个百里桜很不顺眼啊!”“我也是!她周围围着几个经常巴结她的苍蝇,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围着她的是苍蝇,那被围着的,不就是屎吗!哈哈哈哈哈!”“你好坏啊!哈哈哈哈哈哈!”……

「前几天的数学考试又是全级第一,那种题目对我来说都很简单,拿第一是必须的,但是最近体育课的运动总有人想跟我比赛,已经……输了好几场了……而且他们有的人,仿佛……是为了看我输才来跟我比赛的……」

“小光,一起回家吗?”
“是小桜啊,对不起啊,我今天没空了。”
“诶,发生什么事了吗?呃……假如你不想说的话也不勉强你说出来。”
“嗯……也没有不想说吧,就是,以后,你别再来找我玩了,我母亲已经被你们家的公司解雇了,这个友情游戏我也玩腻了,就这样,好聚好散。”

「小光跟我绝交了,说什么她累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而且今天课桌被写了字,全是在讽刺我体育课赢不了……抽屉里也被放了垃圾,还有蟑螂……经过某几个人的时候她们都会起哄,说我是个体育废……」

——赢不了的还有什么用,你就是个体育废!放弃体育算了!

「是啊,放弃体育算了,说不定小光跟我绝交就是因为这个。说起来,刚刚比试也输了啊,只是泉勉强把战局改成了平局吧,拖累他了啊,这样的话他肯定更讨厌我了吧……」

“桜——”

——不是说了吗,讨厌我就不要来找我了……直接跟我说的话我会难过的,就像小光那次,我难过了好久呢,差点就从家里的天台跳下去了呢……

“桜——你在哪里——”

——讨厌我的话不要理我就好……我会自己离开的……啊,在洗手间呆久了,不知不觉已经黄昏了啊……哦对了,二楼怎么走来着……

“桜——你给我出来——”

——前面就是二楼了啊,溯行军的声音还真恐怖,脚都开始软了呢……

“桜——找到你了!”

百里桜如同行尸走肉般的身体突然被向后扯去,接着就被和泉守兼定抱在了怀里。

“刀纹一直在发热,想着不对劲,就过来看看你,幸好赶到了。”和泉守兼定心有余悸似的松了口气。

“为什么……为什么还要过来救我,连一个比试都赢不了的人到了真正战场上是不可能活到最后的!”百里桜平静的表象瞬间被撕破,她歇斯底里的大哭着,双手抓着和泉守兼定的西服领子,像是要把他推开,但双手就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样,用力到发白。

“好了好了,已经没事了,别哭了。”和泉守兼定轻轻拍着百里桜的背,任由她把眼泪往自己身上抹。

“我这么没用的人,没有资格做你的……”最后两个字被淹没在两个人的唇瓣中,百里桜惊讶得瞪大了眼睛,嘴上传来柔软的触感让她一时间忘记了流泪,只能呆呆地盯着放大了好几倍的俊脸。

和泉守兼定一手搂住她的腰,另一只手顺着她的长发一路向上,轻轻按住她后脑勺,阻止百里桜想要后退的动作,舌头地撬开双唇,缠上她的舌头。百里桜一开始没有任何反应,中途开始挣扎回避起来,和泉守兼定不厌其烦地安抚着她,直到百里桜轻轻锤着他示意呼吸不过来时,和泉守兼定才放开她。

看着已经冷静下来微微喘着气的百里桜,和泉守兼定开口:“别说没有资格什么的,因为是你我才能显现到现世,你是我的主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无论你是好是坏,完美还是不完美,我都会保护你,并作为你的刃追随你到最后。”他抬起手,轻轻抹去百里桜脸上的泪痕,“输了并不是失败,输了还有重新再来的机会,但是人死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答应我,别再做傻事了好吗?”

“嗯……”百里桜低着头回答,和泉守兼定不耐烦地用手托起她的下巴,“要回答就好好的看着我的眼睛回答……诶,你脸怎么这么红?”见百里桜红着脸愠怒地看着自己,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明明是你自己主动过来吻我的!你脸红什么啊!”百里桜很抓狂,如果此刻她面前有一张桌子,她肯定会把桌子掀到和泉守兼定的脸上。

“啰……啰嗦!我这不是为了让你冷静下来嘛!”和泉守兼定红着脸吼回去。

“让我冷静下来有很多种方法吧!”
“我就想到这一个啊!”
“你脑袋浆糊做的吧!什么都想不到偏偏想到这一个!”
“哈!你居然这么骂强大帅气的我!”
“看来你不只是蠢,还自恋!”
“你说什么!”
……

如果这时安然她们来到现场,就会看到这样一副场景:一人一刃都红着脸,但都是一副叫嚣的样子,那人眼睛还红红的,脸上有明显的泪痕,那刃双手捏着人的脸往两边扯,那人也反击去捏刃的脸,奈何手不够长,只能破口大骂,但脸皮被扯住导致有些许的口齿不清。

“不跟你闹了!快放开我!”
“你先答应我。”
“嗯,我答应你!放开我!”
“看着我的眼睛,答应我什么?”
“答应你!以后都不随便寻死!”
“这还差不多。”

百里桜揉着被捏疼的脸颊,和泉守兼定在一旁站着,停战之后两人意外的都沉默了。

和泉守兼定的温度仿佛还留在唇间,百里桜突然不敢抬头直视他,只能逃避似的从嘴里挤出三个字:“回去吧……”

“你的眼睛还肿着呢,等消肿了再回去吧……”下巴被抬起,那抹明亮的浅葱色专注地盯着着百里桜红肿的双眼,和泉守兼定抬手抹去百里桜的泪痕,拇指轻轻揉着眼睛下方红肿了地部分。

这个姿势成功得让百里桜的心跳速率翻了个倍。百里桜一下子慌了,她一把拍开和泉守兼定的手,退后了几步,低着头不敢看和泉守兼定。

“抱……抱歉……”被百里桜拍开的手在空中僵了僵,和泉守兼定若无其事收回手,“那回去吧。”他转过身,但刚抬脚就被拉住了衣角。

“等消肿了再回去……”身后传来百里桜闷闷的声音。

“但是你不是……”和泉守兼定正想转过身,却被百里桜按住了。

“你别动!”百里桜呵止道,然后收回按住和泉守兼定的手,改为用额头轻轻抵住了他的背,“这样……就好……”

评论(10)

热度(19)

©yuki丶 / Powered by LOFTER